K-Miro

只是一条任宰的咸鱼罢了。

某天加好友时的脑洞(1)

      这篇文章的起因只是因为我玩游戏时产生的一个脑洞,原本只想写一个小片段,就在贴吧发了贴,但不知不觉写了很多,于是我决定把这个故事讲完。在这里的版本是后来修改过后的版本,第一篇与贴吧里的差异有点大,后续基本没有多大的差别。

      其实,这是我第一次写文,尽管小说和同人都看得不少,但这并没有对我的文笔有较大的提高,平时的写作里也大多都是议论性的文字,我知道,在众多优秀的同人作家里,我是很微不足道的一个,或许我现在也还不足以被称之为同人作家。

      曾经的我也想过,如果不能把文章写得很好,那为什么还要发出来呢,发出来后又有什么用呢?但现在的我知道,如果我一直抱着这样的心态不发,那么我永远也迈不出第一步,我想抱着一个小小的期望,期望我能在写文中得到成长,也希望或许会有人注意到我的文章,喜欢上我创造的角色。

      以上,如您所见,我还是一个新人,文笔不好,敬请见谅,如果您对我的作品有什么建议,也可以私聊,谢谢。

      我这人加好友有一毛病,喜欢按着排行榜依次加,比如本区厨艺榜,周末boss榜,困难榜。因为这样能确保加到的都是大佬,而且助战看都不用看绝对不会坑。为了确保能加满好友,我总是广撒网,比如缺两个好友就申请十个人。这样的结果肯定是,有些大佬收到了申请,一同意却发现:对方好友已满。

      于是我的脑洞产生了,关于男少主和女少主的爱情故事。以下用男少主和女少主来称呼,男少主定位大佬,女少主定位普通玩家。



      男少主正在打厨艺,查看完对方的防守阵容后,轻车熟路地配好进攻队,进入对局,突然,左下角好友图标亮起了小红点,男少主看了一眼没有理会,继续认真的进行对局。

      直到击垮对手,结束对局后才静静地点开,又是一个好友申请。

      男少主是真的大佬,不仅是氪佬也是肝帝,还喜欢研究攻略,活动副本和主线副本他要研究,每出一个新食魂他也要研究,用数据来找到最大限度发挥这个食魂的优势的阵容。微博与其他平台也发表过自己对游戏的数据分析及相关攻略,但他从来都是独来独往,即使加了协会,入了协会群,也不会与人闲聊,只会在有关于配队阵容或者相关攻略的讨论时才能看见他说一两句。

      有攻略组的人来邀请他加入攻略组,但他拒绝了,对于他来说游戏毕竟只是游戏,即使现在的他对游戏有兴趣愿意认认真真地玩,但指不定哪天就会突然失去兴趣,比起加入团队做一个随心自在的玩家显然更加符合他的性格。

      男少主一直是很客观冷静的人,现实如此游戏也如此,因此,他也清楚地知道,虚拟世界里的情谊,到底不过是昙花一现,比起在游戏里和别人交心,不如在现实里找哥们喝几杯小酒。

      而这一切的具体表现在游戏就是,你可以在各个排行榜上看到他的名字,却永远看不到他在公屏里交流,你可以向他发出好友申请但永远得不到回应,你可以在微博找到他的攻略却无法评论。

      最初,他的微博是可以评论的,但是在一个攻略组转发了他的攻略后,他的攻略微博下就突然来了很多人,有的夸大佬厉害,还有的人会提问些相关问题,刚开始他会挑几个问题有针对性地解答,后来人越来越多,他索性设置为无法评论,然后发了一条微博:有问题问攻略组。

      攻略组组长在当晚就私信他向他发来诚挚的问候:?????

      好了,男少主的传奇历史先暂且不提,我们再来看看我们的女少主。

      在经历了九年义务教育,跨过了高考大关后,女少主迎来了没有作业的暑假生活。也终于能放肆地网上冲浪。

      假期刚开始时女少主天天在家看电影电视剧动漫,把高中三年错过的好剧全都补了个遍,可不久她就感到了无聊,于是又开始每天在微博乐此不疲地吃瓜,可瓜吃了几天又觉得无聊。

      无意间,她看到了食物语游戏的广告,抱着反正玩不了多久试试又不亏的想法,她下载了下来。

      女少主下载游戏中……下载完成开始安装……安装成功……启动游戏……注册账号……进入游戏……开始剧情……

      十分钟后,女少主回忆起下载前的心情,心里默默说了一句:真香!

      自从玩了食物语后,女少主有了很大的变化,不再热衷于在微博上吃瓜,也不再天天不分日夜地刷番看剧,腰也不酸了腿也不疼了,就是头发掉得更多了(不是),大多时间都见她拿着手机点点点点,表情变化迅速,十分生动,一会一脸花痴,一会十分愤怒,一会郁郁寡欢。

      至于为什么,想必各位少主也都清楚。



评论

热度(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