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iro

只是一条任宰的咸鱼罢了。

某天加好友时的脑洞(3)

      不久,食物语给打牌系统又加了一个活动,每天中午十二点到两点,晚上七点到九点,匹配对手对局,赢得瓜子可兑换游戏内道具。女少主一直都喜欢这个打牌的玩法,每天一到时间就沉迷打牌,虽然牌技一般,但依然乐此不疲,慢慢地就挤进了风云榜前百名。

 

      这天,女少主连续三局都匹配到了同一个人,从牌和对方得分可以看出,对方技术并不差,但不知道是不是系统偏爱,女少主连续三局都拿到了双羹,尽管对方尽力拉分,仍然不可避免地被女少主以微弱的优势战胜。

      女少主心里想,这位姐妹也太倒霉了,随口和小雨提了一句,小雨听她说完,总觉得这个ID很眼熟,就问了问自己的男朋友,小雨的男朋友倒是马上反应了过来:那不是伊大佬吗!一区常年霸榜的那位。(对,就是男少主,因为设定是男女少主,就不想再取游戏ID,方便各位姐妹代入)

 

      其实,不论什么游戏,都是有层次等级划分的,就像氪金大佬有专属客服一样,游戏方就为玩家划分了层次,大多普通玩家都不会怎么注意榜上大佬,也记不住ID,除了在社交平台发游戏视频的主播以及微博上有名的攻略组。

      而每个区霸榜的大佬也对各区的顶尖大佬都有所了解,有的之间也有交流和联系。

      比如男少主,在游戏里不加好友他是觉得没有必要,但也加了几个分析大佬,其中就有攻略组组长,每次游戏出新食魂和新活动的时候一起交流,毕竟在遇到答题活动这种需要很多人一起才能最快整理出攻略的活动,男少主一个人也无法做到,这时候加了攻略组组长的好处就体现出来了,因为这个原因,男少主和攻略组组长之间也能开开玩笑。而攻略组组长也对这个每次一出活动副本就毫不吝啬分享阵容的大佬十分欣赏,一来二去,两人也算是能说上话的朋友。

 

      总之,那件打牌的小趣事在大佬圈流传起来,攻略组组长听说了这件事,迫不及待地戳戳男少主的私聊窗口准备调侃他几句。

      “听说你打牌连着遇到一个妹子三次,还都输了,真的假的?你也有这天哈哈哈哈!“

      男少主过了会才回复他。

      “输赢都很正常。”

      “那妹子技术得有多好啊,连赢你三局?”

      “还行,牌好,打不过。”

      “那我采访一下伊大佬,请问你现在有什么感受?”

      “新食魂资料卡做完了吗,差的攻略什么时候补。”

      “我求你别提!!!”

      攻略组组长又等了会,见男少主真的不理他了,悲愤地发了一个哭着的熊猫头表情包。



      又过了会,男少主回复了他一个字:嗯。

      “你是不是被盗号了?”

      “没有。”

      “以前你不是这样的,男人,你变了!你变了!你怎么能这么对我!”

 

      男少主被这活宝逗得发出一声轻笑,指尖轻点,发了个表情包过去。





攻略组组长:…….

攻略组组长:今天再和你说话我是傻逼。

 

      我想你们应该也都知道了,是的,男少主也不是一开始就是大佬,就像之前他刚知道食物语这个游戏时,特意去搜索了游戏的资料,看到了很多没有接触过的专有名词。对于感兴趣的事物,他会非常努力去学习去钻研,在没有成为大佬之前,他也只是个默默无闻的小玩家。

      有的人会觉得,把游戏当成一堆数据去研究,会很累,也失去了游戏的意义。但对于他来说,去学习去探索的过程已经让他十分享受。

      在塑造男少主这个角色的时候,我是先给他定下一个大佬的身份,然后用几个名词确定他的性格,比如冷静,成熟。但进一步细化这个人物,再用他的思维思考时我发现,每个人的性格其实都是复杂的,比如在网络世界中他不会去社交,不愿意与人交流游戏以外的事。但在现实生活中,他孝敬父母,会为了母亲的随口一提想吃龙井虾仁,就去亲自学习而不是叫外卖,他的性格和思考方式与他的成长经历也有很大关系,在以后的正文中我会慢慢讲述。

      相对于男少主,女少主更加令我头疼,因为我很喜欢男少主这个角色,我总在想如果女少主不够优秀,怎么值得男少主喜欢,这也导致了最初写女少主时,写出来后我自己也不喜欢女少主。静静思考过后,我才意识到,我陷入了固有的思维,我总想着情侣就应该郎才女貌相互般配才能够在一起,却忽视了真正的爱情不是为了般配才产生的。

      真正的爱情是哪怕你不优秀,但在我眼里,你就是那个对的人,只有你可以,别人都不行。

      女少主是个平凡的女孩子,她不够聪明,不够独立,不够勇敢,但就和每一个女孩子一样,她值得被爱。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