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iro

只是一条任宰的咸鱼罢了。

某天加好友时的脑洞(6)

      芜荏荇事件就这样发酵了两天后,游戏里的玩家大部分都知道了这件事,就算有的没去贴吧和微博吃瓜也在朋友闲谈和世界聊天中知道了这事的大概。

      游戏贴吧与微博几乎一半都在讨论这件事,就连新活动的风头都有被压过去的迹象。

      刚开始的时候芜荏荇的QQ和游戏都收到了不少玩家的“问候”,但他并不在意只是又换了个QQ披上马甲继续在游戏群里蹦跶,游戏里的私聊谩骂也不在乎。

      他心里想的是,这些人也只会骂骂人,等风波过去,自己改个名还不是一样地玩。

 

      可是没过几天,那个被他骗着谈恋爱的楼主就曝光了他的手机号,他的手机开始不停接到陌生电话和短信,他只能一直关机,现实中的家人朋友联系不到他问他怎么回事,他也不敢说自己在网上骗了别人的钱只能说没事,直到这时候他才意识到仗着网络行骗以为自己不会被怎么样的想法是多么可笑。

      他想花钱息事宁人,可是那些钱早就被他霍霍光了,他也不敢开口向人借钱怕暴露这件事,他先是后悔,后面看到无数人声讨他的帖子又开始怨恨曝光他的人,他想,如果不是他们曝光自己,自己也不会遭受网络暴力,他们被骗了不会忍气吞声吗,非要出来祸害我,被骗都是因为他们太蠢。

      于是,他开始在贴吧和微博里上蹿下跳,发帖含沙射影地指责受害人,受到人们围攻被封停账号也依然用小号继续攻击受害人,也因为他的这么一搅和,事件不但没有平息反而愈演愈烈,众多玩家们指责声讨,许多大协会也表示以后会严格审查进会成员,协会的大门将永远对他关闭,事件发展到这步,芜荏荇已经成为游戏里人人唾弃的小人。

      如果他是一般人,也许会不敢再惹是生非,可是他偏不,他始终觉得自己没错,到最后甚至杀红了眼开始对榜上大佬进行攻击造谣,大佬们自然不会坐视不管,大佬们的亲友也不会坐视不管,攻击的结果是他讨不到一点好处反而名声变得更坏,也让更多的人知道了他做的事。

 

      然后,他盯上了男少主,其他大佬被他无故攻击后都是要么亲自披挂上阵,要么有亲友团替大佬出战,而男少主是唯一一个不仅正主不出来也没有亲友团出来帮忙的人,虽然粉丝不少,但是没正主终究气势不够,芜荏荇更是觉得自己受到了轻视,但同时又觉得找到了发泄的出口,他认为男少主肯定是心虚,自己虽然都是编出来的但有一部分一定是真的,于是他开始变本加厉地编造男少主的负面谣言。

      男少主在网上发布攻略,他就说男少主的攻略是找人代写的,或者是抄袭别人的成果,男少主打周末boss上了伤害榜单,他就说男少主的伤害是假的,借助了外挂,男少主打牌上了风云榜,他就说男少主买了外挂可以换牌还可以看牌。

      大多数人都不相信,可是正主一直没有回复,有些阴阳师和柠檬精就开始说男少主的闲话。

 

      攻略组组长一看事态失去控制,急忙猛戳男少主。虽然上次被男少主坑了一把,但也毕竟他和男少主不是真的塑料兄弟情,总不能看男少主白白地受人攻击。

攻略组组长:大佬,醒醒,你被人爆破了!!!

男少主:我知道,你昨天说过了。

攻略组组长:可是昨天他是无差别攻击,现在是只针对你一个人!一天都过了你一直不回复,好多人都开始猜测你是不是真的找人代写攻略了,你平时又不和人打交道,谁帮你证明啊。

男少主:没做过的事,我为什么要回复。

攻略组组长:都说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你现在就把你的阵容装备图发出来,还有以前攻略的草稿也可以发,到时候我们攻略组给你一转发,你再发个声明这事就过去了啊。

 

      五分钟后。

攻略组组长:大佬?大佬?大佬?!!!你倒是回个话啊!你干嘛去了!

男少主:刷boss。

攻略组组长:?????

攻略组组长:你怎么回事,你不分事情轻重缓急吗???我真的是皇帝不急太监急,急死我了。

      男少主笑了一声,看好友这么着急,心里也有些感动,决定破例给气得炸毛的攻略组组长顺顺毛。

男少主:你别急。

攻略组组长:我怎么能不急!!!

男少主:你别急。

攻略组组长:我就急!

男少主:你别急。

攻略组组长:我就急!

男少主:你别急。

攻略组组长:哪来的复读机成了精?

攻略组组长:妖精,还不快把伊大佬还回来!

男少主:……

男少主:我不急着澄清是因为现在还不到时候。

攻略组组长:怎么就不是时候了?

男少主:我如果现在澄清,你们又转发,他估计会反咬一口说我们联合起来企图扭曲“事实”,毕竟你们攻略组以前也转发过我的攻略,有关系并不奇怪。他现在就是一条疯狗,逮着谁都想咬,贸然出声只会被泼一身脏水。

攻略组组长:那怎么办?

男少主:等。

攻略组组长:等?

男少主:等一个真正的路人替我声明,然后我们再顺势澄清。

攻略组组长:就你?你一个没社交的人谁帮你啊,啊?说到底,你要是早点站出来不就没这事了吗。

男少主:是是是,你说得都对。

      攻略组组长看着这标准的渣男语录,正要恨铁不成钢地再说男少主几句,却又在看到男少主发来的下一句话时停下了打字的手。

 

男少主:我打牌的那件事你还记得吧。

      攻略组组长愣了愣,突然反应了过来。

攻略组组长:我明白了,你是要等那个人帮你澄清?但是他要是不帮你怎么办?

男少主:那就只能拜托你联系一下那人,我好准备贿赂他。

攻略组组长:你果然只是把我当工具人!渣男!!!

男少主:boss的高阶伤害阵容我差不多整理好了,待会发给你,数值可以让你们组内多测几遍,免得出现偏差。

攻略组组长:大佬,认识你真好。

 

      作者想叨叨:芜荏荇一直是个自私自利的小人,明明是他骗了别人,最后他依然不去反省不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而是怨恨那些受害者,把过错全都归到别人身上。在现实生活中其实也有这样的人。我写这个事件不仅是为了主线剧情的发展,也是为了告诫大家,在游戏里被骗了不要忍气吞声,刑法规定诈骗3000元以上就可以归类为数额较大进行立案,再者也可以曝光他们谨防其他人被骗。

      说到这我还要再谈谈芜荏荇这个人,他是个典型的小人,还是抱有受害者有罪论的人,我个人是十分反对这种观点的,但是在现实社会中这种观点的确存在,就比如人们对qj案的态度,受害者如果主动站出来,有的人就会说发生了这种事还公开真是不害臊,别人都没事,怎么就她被害了,她自己也有问题这种话。正是因为这样的闲言碎语导致很多受害人不敢站出来,罪犯也依旧逍遥法外。可是我们应该认识到,发生这种事的根源都是因为罪犯心里的恶念。而对于那些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受害者也有错”的人,我也告诉你们:好狗也不乱咬人。

      希望你们都能好好玩游戏,找代练要找信任的,卖号要走正规平台,那些执着于走不知名网站的人,多数都是骗子。无论是在游戏还是现实小可爱们都要切记,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严肃的话题说完,来点轻松的吧,男少主的渣男语录大多来自于表情包,谁不喜欢沙雕表情包呢?

 

这次的表情包是这张:



评论

热度(13)